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专题报道(四十二)
发布日期:2020-04-02    发布:未知

编者按:为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刊载各理事单位、各专业分会和专业工作委员会中的广大党员、科技人员在疫情防控、捐款捐助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做好疫情防控汇聚“正能量”。文章由中国核学会会员单位及中国核学会分会会员单位供稿。

同时向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征集相关典型报道,请将先进典型材料发至:李达 cns_zonghebu@163.com.


海外战“疫”:逆行出征孟加拉


新冠疫情正在世界五大洲加速蔓延,全球战“疫”焦灼。虽然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是世界各国的疫情现状却在日趋严峻。


为有序推动中核五公司海外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3月27日,中核五公司“排兵布阵”,“集结”首批勇者,向孟加拉国“挺进”。


1.jpg

  疫情期间,中核五公司第一批前往孟加拉项目的职工


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

谋安全、抢建设是硬道理


 上海金山

国内:统筹部署 护你周全


面对海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核五公司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召开“出征”座谈会。会上,中核五公司领导班子对“出征”人员的敢于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他们进行临行前的安全交底,嘱咐路途中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抵达项目部后,必须严格按要求进行隔离。同时,征询每一位“出征”人员的需求,一一落实,排解后顾之忧。此次随行的还有中核五公司为项目部配置的防护服、防护面罩、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以及中核五公司编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手册》,多项举措,护你周全,也助力海外项目部。


2.jpg

 防疫物资



孟加拉项目部

国外:攻坚克难 推进建设


3.jpg

入场前体温测量


4.jpg

项目部现场施工进行时


孟加拉MPVC工程总包部现场,攻坚克难,筑牢守护的城墙。因工程进度需求,项目部春节期间大多数员工留守工地,在疫情面前,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通过周工程例会、安全晨会等强调疫情形势严峻,宣传防疫措施并做相关要求,如人员体温需每日监测,人员需全体佩戴口罩,办公室及施工现场需每日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要求新入场人员及时上报项目部进行信息登记,要求全体人员避免人员出行密集区域,并进行正确佩戴口罩示范。


项目部对员工进餐要求落实分餐制度,采取分餐进食原则,且餐厅每日消毒一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需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熟食混用。


孟加拉MPVC工程总包部,每一个时刻,都高标准严防疫情;每一个环节,都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力争精细化施工、高品质建设。孟加拉项目现场坚决打赢防疫建设“双线战役”。


最  后

一封来自中核五公司的家书

请海外一线员工查收

致海外一线员工的家书

各位奋战在海外一线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2019年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喧嚣与美好。自疫情爆发以来,孟加拉、印尼项目部员工心系祖国,多方采购防疫物资,为公司防疫助力。你们主动坚守在海外工作的一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彰显了核五人的责任与担当。请允许我们对在非常时期仍然坚守在岗位的海外员工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你们辛苦了!


如今,海外疫情处于爆发扩散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我们时刻关注你们的身体健康,惦记着你们的安危,请你们放心,无论身在哪个国家,公司都会给予最有力的支持和最温暖的关怀,中核五公司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为了自身防疫及安全,广大海外员工要明确个人、公共区域、办公场所防护措施。


保持信息畅通。随时关注和了解所在国家卫生健康部门以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发布的官方信息和指南,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科学防护。


避免人群聚集。对项目部人员进行集中居住,统一食宿,减少外界接触,以保障项目部人员不被感染,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


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对项目办公区、宿舍、会议室、食堂、餐厅等进行消毒,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每日勤洗手、测体温,按要求佩戴口罩。


增强防范意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保障国内、国外日常办公顺利开展,召开视频会议,减少面对面交流、降低传染可能。


自我调节提升。及时调整心理和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个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


请广大员工放心,公司已做好应对重大国际突发应急事件的方案,积极调动充足的防疫物资供应海外,坚决保障海外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公司始终与你们携手共进,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取得海外战“疫”的最终胜利!

 

                       中核五公司

                          2020年3月26日


来源:中核集团

中核五公司

责编:郑欣

审校:王宇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