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专题报道(四十一)
发布日期:2020-03-28    发布:中国核学会

编者按:为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刊载各理事单位、各专业分会和专业工作委员会中的广大党员、科技人员在疫情防控、捐款捐助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做好疫情防控汇聚“正能量”。文章由中国核学会会员单位及中国核学会分会会员单位供稿。

同时向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征集相关典型报道,请将先进典型材料发至:李达 cns_zonghebu@163.com.



战“疫”日记丨抗疫第51天:看到患者康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3月25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小雨

秦艳,核工业总医院主管护师


11.jpg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51天,天气逐渐转暖,由于病区特殊,无法使用空调,也不能开窗换气,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开始在病房里放置冰块降温,防护服也是由厚款换成了薄款。


穿上防护服,承受着装备的重量,额头、脸颊、耳后被压出很深的印痕,我们依然会坚守。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穿好防护服进舱后,不适感越来越强烈,第一次有种被束缚的感觉,我努力调整自己,不敢讲太多话,慢慢地缓过来了,我开始完成组上的治疗工作,测血压、测血糖、测脉氧、量体温等等。


现在病房里大多是康复期患者,有一位三十多岁的退伍军人,平时不善言语,入院时胸部CT显示肺功能很差,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他病情稳定了很多。近期医生建议他俯卧位休息,我们还教会他有效咳嗽、缩唇呼吸、呼吸操等简单的肺功能锻炼方法,他都积极配合,现在他聊起天来有时也会滔滔不绝。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他对生命的渴望。


看着患者康复,陆陆续续地出院,便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同心抗击疫情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愿疫情过去,春暖花开,善良的人们,都能收获平凡、踏实的幸福。

责编:王宇翔

审校:郑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