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与美国JENSEN HUGHES公司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01-14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20年1月8日,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与美国JENSEN HUGHES公司在京举行技术交流会,就风险指引型综合决策技术开发及应用、美国核电厂维修规则实践,以及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交流。核安全分会李娟秘书长及维修规则学术专家组、严重事故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1.jpg

会上,JENSEN HUGHES公司中华区高级项目经理刘忠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及其承担的核电厂技术支持项目。国际工业部首席顾问PAUL AMICO博士详细介绍了美国核电厂维修规则实施实践和程序开发,以及Clinton等电厂的维修风险管理和评价的经验。李娟秘书长表示,美国作为世界上的主要核电国家,是风险指引型技术应用的开创者,美国核电厂在维修规则的应用方面有许多良好实践。JENSEN HUGHES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实施经验,可以为我国核电厂维修规则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双方还就福岛改进行动、核电厂大范围损伤缓解导则,以及DCS可靠性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JENSEN HUGHES公司是全球最大的PRA咨询公司,为美国核电厂提供包括维修规则在内的PRA日常技术支持,同时还为美国核学会(ASN)、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组织提供专家服务。

此次会议增进了双方在风险指引型技术应用方面的信息交流,尤其是核电厂维修规则实施的关键技术问题。双方商定在上半年共同举办维修规则领域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充分利用核安全分会平台,合作双赢,促进国内维修规则领域技术能力的提高和进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