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三届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暨2019年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发布:中国核学会

1月8日,由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主办,中国标准化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暨2019年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会在京召开。团标联盟副主席、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担任大会开幕式主持人。中国核学会是团标联盟副主席单位,也是国际工作委员会的牵头单位。

1.jpg

2019年,联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联盟成员和观察员单位已达274家,其中本年度有33家单位申请加入联盟。


据介绍,2019年,联盟11个专委会和工作组之间协同合作,开展的一系列专题研讨活动颇具影响,其中包括团体标准化实践沙龙,团体标准版权初探研讨会,团体标准开展评价和认证的模式探索研讨会;基于团体标准化工作中的共性问题,组织联盟成员开展标准的制定,目前《团体标准化评价与改进》、《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 第1部分:总则》均已发布;联盟专门委员会之间协作撰写《团体标准制定实务》工作手册。联盟秘书处还承担了“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研究”项目,牵头制定了《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实施方案》,推进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相关工作。

2.jpg

中国标协理事长、联盟主席纪正昆在讲话中指出,团体标准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发挥优势,协同发展;联盟成员要坚定信心,团体标准要做优做强,要从体制机制、人员能力、工作平台等方面加强建设;要凝神聚力,解决一些共性的实际问题如团体标准和政府标准在版权方面的差异,团体标准与政府标准在引用、转化时的相关权益,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工作中引用、采信团体标准和政府标准的差异等问题。

3.jpg

据联盟秘书长高建忠介绍,2020年,联盟工作重点包括:继续支撑培优计划,在联盟内部开展团体标准良好行为评价工作,建设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官方网站,持续进行专题研讨和培训,探索团体标准认证、评价工作机制,编写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专题报告,探索研究团体标准版权政策,探索团体标准国际化的工作机制。联盟还将继续组织并推荐成员参与“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化助力奖”等各级标准化奖项的申报,并征集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编写《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年度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了“标准组织专利政策的起源与发展”沙龙和“与国外标准化组织开展团体标准合作”沙龙。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