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作科所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育种技术协作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04    发布:中国核学会

2019年11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植物核辐射育种技术协作中心(简称作科所IAEA育种技术协作中心)在北京正式启动运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副院长孙坦,IAEA副总干事纳贾特•莫克塔,FAO/IAEA联合司司长梁劬,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副处长萧黎黎等出席启动揭牌仪式并讲话。

1.jpg

张合成和莫克塔向作科所副所长、国家农作物航天诱变技术改良中心主任、IAEA亚太核协定项目指导委员会(RCA PAC)成员刘录祥研究员颁发了作科所IAEA育种技术协作中心牌匾。莫克塔对中国在核农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许,并表示协作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通过这一平台将进一步释放核技术巨大潜力、促进可持续农业生产,造福整个亚太地区。

萧黎黎对IAEA育种技术协作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国家原子能机构一直高度重视核农学的发展,相信协作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中国与IAEA在资源、技术、人才、网络等方面的互补优势,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核农学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jpg

张合成在讲话中指出,在IAEA和国家原子能机构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农科院在核农学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与IAEA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合作成绩。中国利用核技术诱变育成800多个品种,占全球的四分之一强。作科所自2003年以来牵头承担了多个IAEA亚太核协定的技术合作项目,并利用不断创新的突变育种技术,培育了多个适应当地气候变化的耐逆高效的绿色新品种,形成了专门的人才队伍,为亚太区域核农学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他表示,此次协作中心的正式启动运行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乃至全国以及亚太区域核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发挥核农学科技创新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为未来核技术推动全球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据悉,2019年11月18日,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赴IAEA总部维也纳与莫克塔副总干事共同签署协议,成立CAAS-IAEA核农学协作中心。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郝卫平,环发所、资划所、质标所和兰兽研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授牌仪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