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为促进核安全领域技术发展,增强学术交流,提高核安全技术水平,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于2019年11月12日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来自50多家会员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国家科工局核应急与军工核安全监管司黄明全、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柴国旱副理事长主持大会开幕式,他在致辞中提到,自2014年核安全分会成立以来,第一届理事会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密切配合国家核安全战略需要,在核安全的政策法规、基础理论研究,核安全科研成果转化及对外交流,科研规划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及时追踪国际前沿信息,分享相关领域核科技成果,充分发挥了学术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当前运行核电机组数量不断增加,核安全法发布实施,核安全“十三五”规划有序推进的大背景下,办好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2.png

汤搏司长代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核安全分会是核安全领域重要的学术组织,要充分这个平台,发挥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传播科学严谨的核安全理念,全面提高核安全领域的学术水平。秦志军副司长和黄明全副司长分别从能源主管部门和核工业主管部门的角度,对核安全分会的重要性进行充分了肯定,分会一贯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在引领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核学会王志副秘书长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专业分会是整个核学会工作的重要载体,分会的蓬勃发展体现了学会的生机和活力,核安全分会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是核学会工作中的重要一员。开幕式上,分会还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家会员单位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片3.png

随后,大会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的选举工作。严锦泉副理事长主持理事会选举,杨海峰秘书长向大会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分会党建工作、组织机构建设、学术交流、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分会开展的相关工作。经审议,工作报告得到了全体参会代表的一致通过。同时,会议还听取了换届筹备组有关换届工作的汇报,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届理事会90位理事。接着,张志俭副理事长主持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按照换届方案,会议采用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30位常务理事,9位副理事长,1位秘书长,1位理事长。第二届理事会选举结果产生后,新一届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进行了商讨会议,对分会二届第一次会议提交的4位副秘书长与4位名誉理事长人选进行了讨论,并一致通过。

最后,顾健副理事长主持闭幕式,宣布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名单。新当选的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理事长柴国旱同志发表讲话,他从“四个坚持”对今后分会的工作提出设想和要求。一是坚持持续治理,不管创新分会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坚持学术引领,跳出小圈子里,助力科技强国,促进协同创新合作;三是坚持服务为先,发挥人才和智库优势,推动科技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四是坚持履职尽责,全体理事和成员单位携手努力,提高分会影响力。全体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分会工作,建设好这个平台,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我国核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