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魅力之光”走进海南省农垦中学为学生解答“核”疑惑
发布日期:2019-04-26    发布:未知



2019年4月24日,海南核电走进海南省农垦中学,用一场核电知识讲座解答“核”疑惑,并向中学生介绍第七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讲座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海南核电科普讲师团成员刘腾蛟通过“ 什么是爱因斯坦质能方程式”“什么是核电”“为什么要建核电”“核电安全吗”“核辐射真的无所不在吗”“海南核电在哪里”几个互动问答,用深入浅出的比喻和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揭开了核电的神秘面纱。


在讲座过程中,对于科普讲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会有同学积极响应和反馈。在讲座交流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向主讲人发问,寻求与核电相关的更多知识,虽然刚上高一的他们对核能知识的理解还不充分,但是对知识的渴求和科学的探索展现无遗,讲座现场的氛围热烈活泼。原本计划1个小时的讲座延长至1个半小时,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与主讲人及海南核电工作人员就关心的问题继续交流,并表达了对学校未来组织学生走进核电开展研学充满期待。



本次讲座是海南省第六届“绿色核电 魅力海南”科普知识校园行暨第七届“魅力之光”杯核电科普活动的首站,后续,海南核电还将开展核电科普校园行、学生师生电厂行等活动,以普及海南省中学生核安全文化理念及核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目前,第七届“魅力之光”杯核电科普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正在火热进行中,点击“第七届魅力之光”,参加网络答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