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学术年会上举办核医学科普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7    发布:未知


8月21日,以“核医学-院士面对面”为主题的核医学科普专场活动在包头青山宾馆举办,这是中国核学会年会上继威海年会的又一次核医学科普盛宴。本次活动由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中国核学会放射药物分会、北京核学会主办,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焕乔、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核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北京核学会监事长何作祥主持,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鉴夫


何作祥


潘建英


姚稚明


王荣福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北京核学会监事长何作祥教授以“核医学的前景与展望”,北京医院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核医学科主任姚稚明教授以“如何看待PET/CT及其应用价值”,内蒙古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务委员潘建英以“淋巴瘤,可以滚蛋的肿瘤君”,北京大学医学部核医学科主任王荣福教授以“核素靶向治疗及应用”为题做精彩的专题报告。


精彩的讲演激发了大家进一步的思考,接下来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异常热烈。







包括张焕乔院士、邓建军院士在内的数位专家、同仁就肿瘤免疫治疗、肿瘤治愈率、前列腺癌PMSA诊疗提出问题,何作祥、王荣福、姚稚明以及陈胜祖教授等多位核医学专家对此一一悉心解答,随着问答的深入,大家已经不再局限于疾病自身,而是就医学和核技术这一交叉学科——核医学的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就放射性药物和核医学仪器的研发展开交流和碰撞,希望通过核学会形成医学与核技术的产、学、研联盟,以临床需求为向导,以科学论证为依据,助力医学发展、造福全人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