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铀矿工业指标
发布日期:2017-10-12    发布:未知

圈定有矿体、计算铀矿床储量的参数。

中文名

铀矿工业指标

外文名

industrial indexes of uranium deposit

    

核地质学

    

铀矿工业指标

    

六个

主要参数有:(1)边界品位;(2)最低工业品位;(3)最小可采厚度;(4)夹石剔除厚度;(5)最低工业米百分值。铀矿工业指标是在铀矿床可行性或预可行性评价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一定时期国内外铀矿产品的供求形势、生产技术水平和经济条件,经过技术经济论证而制定的。它是一个动态的指标体系。

铀矿工业指标是评价矿床工业价值、圈定矿体、计算资源储量的标准和依据。铀矿预查和普查阶段,可用中国同类型可比矿床的指标值,也可用1992年发布的《铀矿地质普查规范》(EJ/T 702-92)的指标值。详查和勘探阶段需结合预可行性研究或可行性研究结果,通过对矿体进行多方案反复试圈、比较后确定工业指标。确定指标后还应按国家和核工业主管部门规定的程序报经审批下达后方可正式圈连矿体,计算资源储量。铀矿工业指标一般包括:边界品位、最低工业品位、最小可采厚度、边界米百分值、最低工业米百分值、夹石剔除厚度。

词条标签:

中国核学会  理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