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26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在伦敦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1    发布:未知

 以“Powering the World, One Atom at a Time”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国际核工程大会(The 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clear Engineering)”于2018年7月22—2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来自全球的9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际核工程大会是国际核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素有核工程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 7月2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前理事长Marc Goldsmith、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理事长Naoya Sasaki致开幕词。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中广核英国公司总经理郑东山和国家核电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王晓航分别就The development status and prospects of China’s Nuclear Energy,Current Status of Nuclear Power和IndustrialApplication of the Gen-III Nuclear Power Technology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1.jpg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做大会报告


2.jpg

中广核英国公司总经理郑东山做大会报告


3.jpg

国家核电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王晓航做大会报告


    中国核学会积极组织来自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研究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东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广泛参与了ICONE26所有技术专题和交流活动。


4.jpg

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丰伟做论坛报告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兼总工程师黄彦平获得本届ICONE Award。在学生竞赛单元,中方共有12名学生获得最佳论文和最佳海报奖。其中,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获奖者各3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重庆大学的获奖者各1名。


    本次大会设开幕式、主旨报告、大会报告、技术专题、大会论坛、培训和技术参观、展览和学生海报等9大板块。开幕式后,22-23日大会设立技术专题共16个,大会论坛10个。最终入选762篇论文,中方入选为350篇,约占46%。这些文章将被国际工程索引(EI)索引。


5.jpg


    核能作为清洁、安全、高效的新能源,已成为全球携手推进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能源,核能在我国也已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时期。本届大会上,中国参会者的表现也充分展示了中国核电发展前景和核电技术创新的实力,并充分体现核电“走出去”决心。(作者:龙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