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2    发布:未知

 1.jpg

7月8日上午,中国核学会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同志;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田东风同志;山东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同志,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参加并为中国核学会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离分会理事长陈念念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理事长邓建军同志,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管委会主任邹德新同志,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馆长李波同志及来自中国核学会各专业分会的领导专家及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揭牌仪式由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于鉴夫同志主持。


    王寿君在揭牌仪式上指出,郭永怀先生是我国核武器早期研制的三大支柱之一,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全面展示了郭永怀先生同志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情操,为核科技工作者学习他的精神和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和课题,是核领域党员科技工作者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场所。核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中有7名“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学会一直秉持科学前辈的优良工作传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今后,核学会将通过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这一重要党员教育基地,号召核领域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用于攀登”的两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汇聚精神力量。


    刘昌松表示,郭永怀是荣成人民的骄傲,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自2016年开馆以来,先后获得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等国家级荣誉,并成为中科院力学所、中科大党员教育基地。今天,又成为中国核学会党员教育基地,这既是对永怀精神的深切缅怀,也是对永怀家乡的深情厚爱,更是对荣成党性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荣成市将继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2.jpeg


    王寿君同志、田东风同志和江山同志、刘昌松同志共同为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山东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是中国核学会的第一个党员教育基地,基地的建立对追忆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核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勇攀科技高峰,有着重要意义。


3.jpg


    揭牌仪式后,有关人员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聆听郭永怀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参观,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今后要继续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核工业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我国核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王寿君一行参观考察了清华大学先进核能技术科研基地、华能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现场等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