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一行出席ICAPP会议并签署联合声明
发布日期:2019-05-16    发布:未知

2019年5月13日,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在国际核电站进展大会(ICAPP2019)上发表演讲并签署《“利用核能共建美好未来”联合声明》。



应法国核学会邀请,王寿君理事长在法国昂蒂布举办的国际核电站进展大会(ICAPP2019)上发表了题为《中国核能发展前景广阔》的大会主旨演讲,系统介绍了中国核能发展历程、中国核能实践以及未来发展展望。他表示中国核学会愿与国际同行一道,共同探索核能利用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打造着眼于未来的核共同体,为核能事业的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ICAPP2019大会上,42个国家的核学会理事长共同签署了《“利用核能共建美好未来”联合声明》,认为气候变化是当今地球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接受《巴黎协定》的目标,即在本世纪下半叶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C。核能可以帮助解决这些挑战,因为它是碳足迹最低的电力来源之一。因此,强烈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合适的措施进一步利用核能与核技术共建人类社会美好未来。




大会期间,王寿君理事长与法国核学会理事长Philippe Knoche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就中法核能现状与未来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意进一步加强在核学术交流、核科普、公众沟通等方面的合作,并签署了《中国核学会与法国核学会合作协议》。



此外,王寿君理事长还分别同美国核学会、欧洲核学会、日本原子力学会、墨西哥核学会、蒙古核学会等学会理事长进行了交流。



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吴浩峰、副秘书长王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