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上海核工院举办“国际化驱动未来”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16    发布:未知




2019年4月15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 “创新728”论坛全英文专场在D报告厅举办。本届论坛以“国际化驱动未来”为主题,对接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推动战略落地,响应中国核学会英语科普演讲比赛的倡议,通过英语演讲的方式,以领域学科发展为切入点,思考技术未来国际化发展方向,同时与核电科普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公众沟通的界面,为对外开展核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建设更好的728”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上海市核电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敏、信息处处长周凌,压水堆重大专项总设计师、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党委书记尹卫平及在院领导班子、各部所及青年员工代表共160余人参会,院长办公室与国际事业部包立主持。



会上,院长办公室与国际事业副主任刘童耀介绍了上海核工院以发展技术、拓展视野、增进了解、共享资源、扩大市场、培养人才为目标,形成的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格局,提出了聚焦前沿、提升国际影响力、推动核电走出去的发展建议。


<<728创新论坛一等奖>>


<<728创新论坛二等奖>>


<<728创新论坛三等奖>>


在英文演讲比赛环节,12名员工代表立足本专业/本岗位,围绕技术发展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两大主题,从自己对国际化的认识,对未来国际化发展的期望和规划,核能发展公众沟通的有效性等角度切入,畅谈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肯定了本届论坛创新的形式、浓厚的氛围和开放的思想,并逐一点评了每一位演讲选手的发言内容和主题。他表示,论坛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涵盖各领域学科的汇报内容引发了他很多的思考,每一位敢于展现自己、有创新的思想和活力的演讲者都是赢家,相信728可以在未来国际化的道路上走的更加自信。



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演讲的主题选取要紧扣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内涵要进一步挖掘亮点和关注点,更好地展现中国核电/核能发展50周年暨建院50周年的发展成果、底蕴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他勉励全院员工在二次创业的工程实践中,围绕主题,继续自我激励、自我奋斗、自我约束、自我学习、自我发展,为国家和社会、为集团和728的发展、为员工自身的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