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听,华龙一号"心动"的声音
发布日期:2019-04-09    发布:未知


2019年4月8日20:22分,随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第三台主泵电机完成惰转,该机组三台主泵电机空载试车工作全部完成。试车过程中三台主泵电机运行平稳,各项性能指标全部合格,工程主线任务提前完成,为冷试节点按期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回路唯一的核一级回转机械设备,主泵好比机组的“心脏”,主要用于驱动冷却剂通过反应堆堆芯,将堆芯中产生的热量传送到蒸汽发生器,是核电机组强有力的动力源泉。极度严格的工艺要求,造就了主泵极为复杂的设备结构;数以万计的零部件,堆砌起主泵尤为特殊的安装工艺。主泵安装工程浩大,精度要求极高。此次电机空载试车是“心脏”就位后的首次跃动,更是对设备设计、制造与安装质量的一次全面预检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