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出席中国核能技术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3-26    发布:未知

2019年3月20—22日,中国核能技术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海口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郑红,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名誉会长倪维斗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会议还邀请了陈念念、邱爱慈、蔡美峰、唐立、夏佳文、彭先觉、于俊崇、孙玉发等9位院士以及来自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北京核学会、重庆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共计20多家科研机构和单位的200多人参加会议。



王寿君理事长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核工业是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核技术具有军民两用特点。新时代党中央高度重视核工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这为新的历史时期核科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我国核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与此同时,军民融合工作也是中国科协领导下的中国核学会的重要科技创新职能。中国核学会充分利用学术交流主渠道地位,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搭建“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平台,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高端智库。二是搭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大平台。三是建立军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长效合作机制。未来,我们希望加强与兄弟协会、学会及业内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郑红及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名誉会长倪维斗发表致辞。彭先觉、邱爱慈、夏佳文等院士、专家分别就Z-箍缩聚変裂变混合堆简介、计划申报的军民共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进展情况、重离子无创治疗肿瘤技术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在接下来的分论坛环节中,来自科研和工程实践一线的专家分别就核电与军民融合发展等领域关心的问题发表主题演讲,既有前沿技术分享,例如CFETR氦冷固态包层热工水利优化分析,也有行业发展的宏观展望,例如中国核工程材料创新发展展望。论坛内容引起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浓厚兴趣。


此外,此次大会共收到相关投稿63篇,评选产生21篇优秀论文,由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