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司法部和国防科工局赴川开展原子能立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2-15    发布:未知


2月13日,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建华一行赴川就原子能立法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陪同调研。

        

赵大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原子能事业的发展和原子能立法工作。原子能立法工作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原子能事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必须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的理念,必须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原子能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中核集团作为我国核工业发展的主力军,为我国核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原子能法的可操作性,为实施细则的起草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张建华指出,原子能立法是核工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原子能对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重要性。原子能法的起草和颁布将填补我国涉核领域的法律空白,是促进原子能事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我国履行国际义务,体现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地位的重要依托。

        

顾军表示,本次调研活动中,司法部、科工局等上级领导带着问题深入核工业一线,实地听取一线科研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国家对核工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原子能法的起草和颁布将为我国核工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中核集团将以《原子能法》的制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加快原子能的和平利用,坚持创新发展、安全高效发展,保障国家安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为推动我国从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期间,赵大程、张建华一行还深入中核集团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程实验现场,实地调研了核工业的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中国核动力科技馆。

        

中核集团总助级领导李朝晖,司法部立法一局局长吴浩,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司长刘永德,综合司副司长张辉鹏、系统工程二司副司长高洪滨,以及四川省司法厅、国防科工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核集团总部相关部门、相关成员单位及驻川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上述活动。(作者:杨   溢   编辑:刘   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