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2018年度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30    发布:未知

2018年工作总结

放射性药物分会于2018年4月获准成立,秘书处挂靠在北京肿瘤医院。立足于和平利用医用核素生产放射性药物,开展包括核素/探针研制、放药自动合成设备研发、分子影像学及转化医学多个方面的研究,综合核化学/物理、核医学、加速器技术、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肿瘤学、临床医学等多个重要学科。


放射性药物分会在2018年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


●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成立

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成立大会于2018年9月14—16日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出席本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核学会监事长李冠兴致开幕辞,杨志研究员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谢敏浩、张锦明、罗志福、张俊波、杜进、张裕民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华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放射性药物分会开展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

由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北京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科普委员会和华克医疗科技(北京)股份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指导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暨第二届“华克杯”核技术诊疗科普大赛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成功举行。


本次科普大赛秉承科普中国-绿色核能科普活动的一贯理念,旨在增进公众及各级医院临床医生对核医学诊疗技术的了解,消除老百姓过度“恐核心理”,促进核医学分子功能影像技术在现代医疗中合理、规范应用。


本次大赛对于鼓励、引领核医学从业者积极从事核医学诊疗技术科普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积极作用,在科普的道路上,老、中、青三代核医学人齐心协力,才能把核医学科普工作做好,促进核医学诊疗技术发展。参赛选手、专家和与会核医学工作者期待下一期科普大赛,相约明年再相聚。


●放射性药物分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召开

2018年11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放射性药物与标记化合物学术交流会在美丽的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会、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和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厦门大学分子影像暨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子影像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柴之芳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李思进主任委员任大会主席,徐白萱副主任委员任大会执行主席。11月2日放射性药物分会第二次常委会顺利召开。办为推动我国放射性药物与标记化合物的发展和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放射性药物分会杨志理事长出访日本

2018年11月13—15日,放射性药物分会杨志理事长参加第24届日本住友公司举办的中日核医学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主要与日本住友公司用户交流医用回旋加速器使用经验和存在问题,同时报告介绍中国放射性药物发展现状,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成立情况及中国放射性药物研究/临床进展。


2019年工作计划

●举办国际、国内放射性药物相关会议


●与国际放药组织对接,加强国际交流


●与放射性药物相关的政府管理对接,协助制定行业政策、行业标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国内外研究进展跟踪与临床转化


●放射性药物相关人才培养、继续教育


●配合总部开展相关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