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助力军民融合、创新核工业发展——中国核学会2018院士行活动在蓉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21    发布:未知

9月3日至5日,以“助力军民融合、创新核工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核学会2018年院士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詹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孙玉发、叶奇蓁、赵宪庚、李建刚、邓建军、王国法参与活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祖斌,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等陪同调研。



本次院士行活动为期3天,通过报告会、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开展,旨在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借助院士团体的力量,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核领域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新发展问诊把脉,助力核工业发展,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在核领域的落地。


王寿君代表中国核学会,对各位院士为核领域技术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及长期以来的关心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院士行”活动是中国核学会历史悠久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在院士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中国核学会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主渠道作用,在推动核领域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搭建“政、产、研、用”结合的平台。他表示,本次院士行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在核领域的落地,把军民融合做实、做深,后续核学会将把调研情况及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整理成专题报告,推动核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


祖斌表示,本次“院士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各位院士对核工业发展的关注,体现了院士的使命和担当,也体现了中国核学会对集团公司这一会员单位的信任与支持。他希望,各位院士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走进中核集团,深入走进集团公司成员研发单位,为核工业的发展方向、技术路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也希望中核集团参与活动技术专家,能够珍惜这次向各位院士当面求教的难得机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在核科技进步和未来发展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院士一行先后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实地调研了相关科研工程项目现场,现场听取了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核动力院、西物院、原子能院的专项科研工作汇报,报告会由中国核学会监事长李冠兴院士主持。各位院士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并指出,当前核工业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是核能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举措,中核集团当前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各成员研究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优化管理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国核能事业再立新功。会上,结合专题汇报,各位院士分别从促进核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科学技术研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核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中核集团办公厅、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以及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相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这是继8月青岛院士行活动之后,中国核学会今年举办的第二次助力军民融合院士行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