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0    发布:未知

11月23日上午,中国核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委员会主任赵军、副主任任福君及中国科协科普部综合处处长胡富梅等3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参会。



会议由委员会主任赵军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主要领导及全体委员,并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随后汇报了了第八届理事会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王志副秘书长汇报了第九届理事会科普教育咨询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划。会上,委员们针对接下来如何发挥新一届委员会职能,更好地开展核科普工作畅所欲言,从加强科普进校园活动、深化数字化科普平台、联合省市地方科技馆开展科普教育、扩大科普范围、加强科普共建、培养专业化科普人才队伍等多个方面提出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建议。


此外,会议还审议评选出了首批绿色核能科普特色学校。经过逐一委员会现场打分评分、计票,委员会,最终评出前11家单位:红核希望中学、荣成市蜊江中学、湖北省通山县南林中学、廉江市第三中学、连云港石桥中学、海盐县秦山中学、湖北省通山县大畈中学、徐大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四川省科学城第一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海盐县澉浦中学11所学校入围。本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中国核学会将对11所学校予以挂牌,有效期5年(2019-2023)。中国核学会将为特色学校提供核科普教材,联系有关专家进行指导和讲座,联系有关涉核企事业单位、相关核专业院校与学校结对共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核科普、核科技教育活动,组织召开特色学校交流研讨会等,支持特色学校开展核科普教育活动。


最后,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科普咨询教育委员会的专家资源是中国核学会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委员们不辞劳苦、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建议,中国核学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接受委员会的指导,努力推动核科普事业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