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核集团亮相核工展:与全球合作共享全产业链 为世界核能发展发掘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8-03-30    发布:未知

3月28日,以“创新•合作:核能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开幕。重组后的新中核出展,全面展现了全产业链实力与风采。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核工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中核集团将继续加快核科技工业创新合作发展步伐,致力于核工业全产业链在全球的合作共享,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利益共享格局,共同为世界核能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新模式、新产品,促进共同发展。”

        

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开幕式。中国核建集团总经理顾军,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出席开幕式。


王寿君强调,加快新时代核能开发利用,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新时代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核能产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技术密集、知识密集。面向未来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固有安全性高、经济性好的先进核能体系,需要以创新为引领。

        

中核与中核建重组后的新中核展台,内容详实、亮点纷呈。从产业体系、研发能力、核安全、核能研发、国际合作、核电产业、核电工程建造、核燃料产业、天然铀产业、核环保产业等方面,全面展现了我国唯一拥有完整核工业产业体系的中核集团“强大核能实力”,同时,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中国核电业绩,中核集团已实现140堆年未发生过一级及以上核安全事件,更是首次集中了包括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第四代核电先进堆型高温气冷堆、行波堆、实验快堆、超临界冷水堆,还有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等“核电全明星”阵容,看点十足。 


加快新时代核能开发利用,离不开合作共享。合作共赢是中外核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深化与核大国间的合作,建立了双边、多边核能协作机制,完成了秦山三期、田湾一二期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开展了一批跨国协作研发项目。进入新时代,我们愿携手国内外核能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和地方各级政府等相关方,努力把核能产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核能产业的平衡、可持续发展,让核能发展红利惠及更广泛的地区和更多的人。

        

本届核工展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展协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届展览会将历时4天,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参观,预计参展专家和领导将超10000人。

        

中央军委科技委、中央军民融合办、国际原子能机构、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科技部ITER中心、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法国核工业企业、美国核工业企业、西加拿大核工业组织、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等,以及国内各大集团、院校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胡春玫丨文      胡 钢丨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