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人造太阳”即将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发布:未知

    “人造太阳”(亦称为中国核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展项将于2018年3月28日(周三)亮相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创办于1987年,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核工业展览之一,也是我国核工业产品技术走向世界的窗口和平台。该展览会曾得到历任国家重要领导人亲临指导,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人造太阳”展项曾于2017年6月代表科技部亮相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并一举成名,成为中国馆的明星展项,备受中外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视察了该展项,中外媒体称之为世博会中的“黑科技”,中国馆的“镇馆之宝”。


    在本次展示中,展项将继续展示我国参与ITER计划和核聚变能源开发情况,展现中国在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上不缺席,与各国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共享成果,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在具体展示中增加了ITER零部件的展品及ITER厂址的沙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示的ITER模型为最新制作的微型模型,体积小巧且制作精良;高度2.4的巨大透明可触摸互动屏,生动的演绎了核聚变发生反应的状态,观众可以触摸透明屏了解相关信息。惹人喜爱的聚能娃“聚聚”和“能能”头像也会出现在展项现场。 3月28日,国家会议中心D109 区的“人造太阳”展项等你来体验一场科技视听盛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