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核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核学会召开第二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1-31    发布:未知

1216日上午,中国核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科普咨询教育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评审第二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委员会主任赵军,副主任任福君、张昌明等36名委员,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等参会。

 

会议首先由委员会主任赵军介绍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评审基本情况和原则,接着委员们听取了16家申请单位的汇报。各单位通过PPT着重从场地设施、科普活动、科普队伍、开放接待和经费投入五个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的申报情况。

 

委员们对16家单位的申报情况进行讨论,明确了评选原则: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评选需要达到规定的硬性标准,同时要兼顾各核电集团、科研院所、高校的比例,考虑地域版图分布,考量不同性质单位的特色及在科普中发挥的作用,调动不同领域的积极性。经过逐一打分、计票,对16家单位的分数进行排名,委员会最终评出前10家单位: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核电)、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南华大学、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科普展厅、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入围第二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本结果将上报中国核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经同意通过并公示后,正式挂牌,有效期2018-2022年。

 

最后,中国核学会于鉴夫秘书长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科普咨询教育委员会历年开展了非常卓越的工作,评选过程公开公正,中国核学会高度重视评选的价值和美誉度,学会将继续努力继续推动核科普事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