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举办中国核学会首个团体标准宣贯会
发布日期:2017-12-29    发布:未知

近日,中国核学会首个团体标准 T/CNS 1-2016 《辐射加工用电子加速器装置运行维护管理通用规范》宣贯会在江苏省苏州举办,这是核学会开展标准工作以来的首个宣贯会。此次宣贯会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乃杰、CEO肖峰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全国66家加速器制造、运营,电线电缆生产等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辐射加工行业专家朱南康教授,中国剂量科学研究院剂量学专家张彦立先生,电线电缆行业专家张秀松女士、杨华礼先生,直线加速器方面专家曾自强等16位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对该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

宣贯会期间,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等还赴中广核达胜、上海联影等核技术应用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背景介绍:2015年,中国核学在中国科协及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成为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中第一批团体标准自主培育试点的学会之一,并逐步形成了“市场、创新、时效、质量第一”的工作定位,和“积极而为、循序渐进、夯实基础、务求实效、扩大影响”的工作原则。2016年10月正式发布《辐射加工用电子加速器装置运行维护管理通用规范》、《卓越核安全文化基本原则》两项标准。其中,《辐射加工用电子加速器装置运行维护管理通用规范》是在总结国内外辐射加工用电子加速器装置长期运行维护和管理的经验基础上,组织相关企业、研究院所及大学的技术力量编制而成,填补了我国辐射加工用电子加速器装置在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的空白,对于指导产业和企业更好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