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二届全国辐射物理学术交流会(CRPS'2016)征文(第二轮)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20    发布:未知

全国辐射物理学术交流会旨在给从事辐射物理研究的同仁们搭建一个高层次学术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使大家能共享资源,同时也是促进辐射物理协同创新、学科高效发展的盛会。第二届会议由中国核学会辐射物理分会主办,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欢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研究的科技人员踊跃投稿。现将大会征文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1.辐射环境生成与模拟

 

核与空间辐射环境

 

高功率电子束/离子束物理、脉冲伽马射线/X射线产生、Z箍缩物理

 

重离子同步加速器束流慢引出与微束技术、质子加速器慢引出与均匀性、高能单色伽马射线源、中子辐照试验装置

 

强电磁脉冲环境

 

2.辐射测量与诊断

 

空间辐射环境测量

 

质子/重离子加速器辐射场测量、中子测量

 

强脉冲辐射场测量

 

强电磁脉冲辐射测量

 

新型辐射探测器

 

辐射损伤在轨监测和诊断

 

3.辐射效应与加固技术

 

单粒子效应

 

总剂量效应

 

位移损伤效应

 

剂量率效应

 

热力学效应

 

充放电效应

 

电磁脉冲效应

 

4.辐射应用及其它方面

 

辐射生物学

 

辐射材料改性

 

脱硫脱硝等环境治理

 

其它方面

 

5.辐射效应中的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

 

粒子输运技术

 

器件仿真技术

 

电路级仿真技术

 

系统级仿真技术

 

软件国产化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是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具有新颖性、创新性和参考价值。

 

2、论文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公式正确,数据可靠,文字流畅,图表清晰。

 

3、论文应为不涉密的公开交流读物,论文中不要涉及应用背景和保密的技术,请作者和提交论文单位负责保密审查,涉密单位请附保密审查意见(加盖公章)。

 

4、本次交流会务组将制作会议摘要文集(文本型)和论文全文集(光盘型)。请在2016年3月1日前将摘要回执返回会务组,在2016年6月1日前将全文交会务组(全文格式见附件)。

 

5、论文电子文稿(word版)以及保密审查表扫描版请发送至论文收取专用邮箱:fushewuli@sina.com。论文标题请注明投稿方向,以便分方向安排专家编审。稿件投稿后有重新修改的,请一定注明第几版。

 

三、论文发表

 

将编辑制作"第二届全国辐射物理学术交流会CRPS`2016"论文集(光盘),并由学术委员会组织评选出优秀论文,推荐给《现代应用物理》期刊。

 

四、新品展示

 

为了便于有关单位展示新产品、高新技术,请与主办方联系,经准许方可携带小型展板、产品样本、项目简介展示交流。

 

五、联系方式:

 

李楠:029-84765135  13892878075

 

李婷:029-84765139  13572467046

 


 

辐射物理分会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